Menu Close

2024-02-17

菲律賓香港商會舉辦「龍年躍新程菲港共繁榮」
新春聯歡會 香港經貿處貿發局
代表陳祖昌等致詞上海歌唱家鐘曉琳演唱

菲律賓香港商會訊:在這個春光明媚,全家團聚的美好時刻,菲律賓香港商會2月17日(星期二)晚假MOA富臨海鮮魚翅酒家舉行甲辰年新春聯歡會 ~“龍年躍新程,菲港共繁榮”。

香港經貿處彭韶麟副處長及經貿處 Rayson I.C. Hutapea 和Evita Lourdes,香港貿發局新加坡辦事處市場部經理張家茵女士和貿發局馬尼拉顧問Maribeth Barros 、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總監胡新泉和陳爾康主管、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祖昌先生、菲律賓孔子學院梁廣寒院長、上海女高音歌唱家鐘曉琳女士、香港四間友校會的校友等光臨,“高朋滿座,豐盈八方”,大會由本會秘書長黃棟星以粵語為主主持。

菲律賓香港商會顏長偉會長致歡迎詞,顏會長回顧了2023年菲律賓和香港的經濟情形,對今年菲港兩地充滿信心,希望菲港兩地虎躍龍騰、龍圖大展。

香港經貿處香港貿發局與本會保持密切的關係,這次特別從香港與新加坡來到馬尼拉,與大家一齊慶祝新春。香港經貿處彭韶麟副處長介紹了香港近期的發展,香港“由治及興”,社會安定發展。香港貿發局新加坡辦事處市場部經理張家茵女士介紹了香港對外貿易發展的情形,香港“聯通全球”,貿發局全世界30多個國家地區都有辦事處,長期推廣對外貿易,繁榮香港經濟,經貿處和貿發局今年將在菲律賓展開衆多活動。

“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本會永遠榮譽會長陳祖昌先生大愛無疆”,在中國與菲律賓做了大量教育和公益事業,為人稱道,是真真正正的儒商,如今很多菲華企業家都以他為榜樣。陳祖昌先生1951年曾在香港讀書,對香港印象很深。他在會致詞時指出,今年春節特別熱鬧,春節成今世界的節日,這是中國國力崛起的象徵。

本會的骨幹是旅菲四家友校的成員,旅菲蘇浙校友會施瑞玉會長代表四校友會致詞,致以新春祝賀。

致詞環節過後,“恭喜發財,利是逗來”財神爺逐桌派發紅包,全場引起熱潮。財神爺蔡世佑上臺演唱“新春行大運”本會常務理事蔡良典和財政主任莊麗玲公子蔡蕙光演唱“紅日”、本會常務理事傳茂團先生主持今年的抽獎環節。接著Formie Tan和梁珏合唱“分分鐘需要你”、楊宇翰先生演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本會11位成員合唱“愛的樂章”組曲。本會副會長莊聯祿在會上演唱了“中華民族頌”和“串串回憶”兩首歌曲,博得熱烈掌聲。

本會領導和同仁熱心公益,婚喜壽慶都會捐贈本會福利金。接著高銘森秘書長主持頒發過去兩屆(第三和第四屆)的福利捐。

文藝演出的壓軸戲是上海女高音歌唱鐘曉琳女士演唱“節日歡歌”、“我愛你,中國”兩首歌曲。鐘女士現已於馬尼拉女子大學讀博士學位,她傾情演出,博得全塲熱烈的掌聲。

本會副會長黃天從致謝詞後,本會領導上臺向來賓祝酒。大會在全體放聲歌唱“東方之珠”圓滿結束。

JME Supreme Int’l 代理的“夢之藍”贊助了本次晚會的白酒,特此鳴謝!

Picture1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
Picture5
Picture6
Picture7
Picture8
Picture9

圖片說明:

(第一排)左起顏長偉、彭韶麟、張家茵、陳祖昌、施瑞玉致詞

(第二排)左起黃天從、黄棟星、蔡世佑、蔡蕙光、Formie Tan、梁珏

(第三排)左起楊宇瀚、莊聯禄、鐘曉琳、傅茂團、高銘森

(第四排)小組四重唱

(第五、六排)前任會長洪健雄和會長顏長偉頒發福利捐獎牌

(第七、八排)中獎來賓與本會領導合影

(第九排)本會領導向來賓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