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4-01-10

菲律賓香港商會開年分享會登場胡衛華等主講
「華為如何助力菲律賓智能與數字經濟發展」

菲律賓香港商會訊:新年伊始,本會2024年第一場分享會隆重登場。

1月10日晚本會假世紀海鮮酒家舉辦「華為如何助力菲律賓智能與數字經濟發展」,特邀華為 (菲律賓) 執行官胡衛華副總裁及華為 (菲律賓) 公司高層主講,近一百人出席。

胡執行官指出,華為的核心價值是「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長期艱苦奮鬥,為顧客創造價值。」

胡執行官表示,作為全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基礎建設與智慧裝備供應商,華為致力橫跨電訊網絡、資訊科技、智慧裝備及雲端服務四個主要範疇提供整合解決方案,為每一名客戶、每一個家庭以至每一間機構帶來數碼科技生活,以全面接通智慧世界。

胡執行官補充說,今晚他看到菲律賓香港商會及年青一代齊聚一堂感到非常高興。他認為,以促進港菲經濟共榮的菲律賓香港商會的這種「聯通」精神,正是華為所強調的「Connectivity」,因為「聯通」,世界變得更美好。

華為公關經理梁嘉灝以粵語和英語配合ppt.介紹華為總體情形和華為 (菲律賓) 公司概況。據悉,華為自2002年進入菲律賓以來,已成為菲律賓主要的全方位通訊服務商,員工超過一千五百人,八成是菲律賓人、且要培養一千名菲律賓的通訊人才。

華為是總部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深圳市的跨國科技公司,業務以研發和製造通訊裝置、消費電子產品為主,除此之外還涉足軟件開發、設計生產集成電路、光伏和電動車等跨界產品。

華為由任正非於1987年創立,全球擁有超過20萬名員工,其中約有107,000人從事研發工作。華為在全球擁有21個研發機構,36個聯合創新中心及14個研究機構(分佈在中國境外十餘城市),每個研究所設有2-4個研發中心。

華為在170多個國家和地區部署了產品和服務,服務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華為在2018年超越蘋果公司,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2022年財富世界500強榜單中位列第96名。

2019後,華為移動業務受到美國全面制裁,連帶波及多家供應商,不得不轉向鴻蒙OS(Harmony OS)、雲計算、數字城市和車用技術,以建立華為生態系統的環境作為新盈利點,研發佔比一度高達20%以上,是十年前的9倍,同時通訊與企業客戶本業繼續開發佈局並提早切入下一代6G技術預研。

 

華為去年無預警發售7奈米5G智慧型手機,Mate 60系列自2023年8月29日開售以來一直供不應求,引發白宮制裁中國高科技發展是否失靈之激辯。

本會會長顏長偉在致歡迎詞明確指出,「華為非僅手機這般簡單」,華為是中國自主創新的尖兵,是中國與全世界華人華裔的驕傲。顏會長感謝旅菲四家香港校友會 (菲律賓蘇浙中學、培僑中學、福建中學和漢華中學) 校友撥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分享會。

華為 (菲律賓)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張海明在會上以中英雙語分別回答與會人士有關本次分享會主題的各項問題,本會前會長洪健雄、副秘書長吳維新、青商委員等踴躍提問。

本會秘書長黃棟星主持會議,並引據外國權威機構評估的中國五大領先全球的科技成就一5G網絡、AI人工智慧、智識專利數量、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中國「彎道超車」,科技成就傲人。黃秘書長也援引國際權威機構Foxmolt有關菲律賓數字經濟的最新數據,如互聯網滲透率75%、上網時間10小時、手機普及率98.8%、E-commerce2022年成交額14億美元 、第三方支付 (GCash2022年交易額286億美元) 規模等,說明菲律賓己具備數字經濟的條件,正處於飛躍的階段。

會中也播放華為Harmony及Matt 60 Pro宣傳片,以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019年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的專題片,最後本會領導致贈感謝狀給主講人。

圖片說明:

1.華為 (菲律賓) 執行長胡衛華副總裁主講

2.華為 (菲)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張海明回答提問

3.華為 (菲) 公關部經理梁嘉灝ppt.推介

4.本會顏長偉會長致歡迎詞

5.本會秘書長黃棟星主持分享會

6.-8本會前會長洪健雄、副秘書長吳維新及青商委員提問

9.會中播放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央視專訪

10.本會致送感謝狀給主講人,左起副會長丁偉都、吳良順、莊曉宏、高維澤、顏長偉會長、胡衛華副總裁、張海明總經理、梁嘉灝經理、本會前會長洪健雄、副會長黃萬雷和秘書長黃棟星。

Picture1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
Picture5
Picture6
Picture7
Picture8
Picture9
Picture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