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3-12-05

菲律賓香港商會十二月
月會蔡青山分享做慈善動力心得

菲律賓香港商會訊:本會新屆理事會十二月五日下午假岷市豪門鮑翅海鮮酒家舉行第七次理事會議,本會會長顏長偉為趕上今年最後一次月會,特別將原訂當天廈門返岷的航班改換晉江航班,如期趕來會塲,向出席的本會理事致予問候,並講述其見聞。

顏會長説,菲律賓香港商會的成員都在香港生活過,大家擁有共同的文化,格外親切。每次聚會大家都暢所欲言,交換心得,這種溫馨的感覺讓大家對每次聚會充滿期待。他感謝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踴躍參加活動,並提前祝賀聖誕快樂。

來自武運的本會常務理事蔡青山帶來數箱其家族銷售的精美香菇分贈給出席的近三十位理事。陳青山常務理事是菲律賓慈濟基金會武運分會的執行長,在扶持弱小,獎掖興學等社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成績斐然。他在本會月會分享其參加慈濟活動的心得。

蔡青山常務理事説,他與大多數來菲的香港移民一樣,專注在經商,希望能打下穩固的事業基礎,無暇他顧。有一次他受太太的鼓勵,觀看了"大愛台"的勵志劇,深受感動,之後在友人的引介下參加慈濟的社會工作。在行動中目睹人間的孤苦,弱勢群體的無助,又看到慈濟人默默工作,施予愛心扶貧助弱,深受感動。

蔡青山常務理事説:在慈濟的大家庭中不分彼此,大家專心致志做義工,"既入天堂又下地獄",所謂"天堂"∽有許多身份尊貴的成功人士也投入工作,相處之餘

可以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所謂"地獄"∽社會上弱勢群體的困苦親自耳染目睹,其慘境仿如地獄。由此油然生起側隱之心,感到自己應做些什麽。"

有人問: 你事業這麽忙,怎樣有時間參予活動?蔡青山常務理事認為,基因是"動力"。"有這種動力,那怕再忙你也會安排時間,沒有動力即時再閒,也沒有意願。"

十多年來,蔡青山常務理事在武運省深耕,裁培了大量菲律賓清貧學子完成學業,成為社會有用之士,為該省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當今中菲關係緊綳,華僑華人正應該多做這種"民心相通"的工作。

本會九月份在內部發起"經營之道與人生感悟分享",利用月會請同仁講述,常務理事陳光曦分享了"菲律賓五次的大米危機",見解精闢,令人印象深刻,傳為美談。明年本會將繼續舉辦這種能增加彼此瞭解,拓展視野,豐富見識的分享會。

在今年最後的這次月會中,本會也決定明年分三至四次行程,遍訪各地外省地區主任 。適值將軍市的陳瑞林地區主任  (也是本會副會長)在塲,他熱烈歡迎,並表示將召集該地的旅菲港僑一起聨誼,本會也決定該月月會在將軍市舉行。

月會也通過2024年1月月會延至1月16日(星期二)下午六時三十分(地點待告)舉行等重要會務。

圖示:

  1. 武運常務理事蔡青山分享參加慈濟工作心得。
  2. 蔡青山常務理事帶給出席的本會同仁的聖誕禮物一香茹(每人兩包半公斤),本會會長顔長偉代表接受。

3-4 . 月會活動現塲。最後一圖左一為陳瑞林副會長(兼地區主任)

Picture1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